《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在京隆重开幕
栏目:中经动态 发布时间:2021-08-19

人民日报海外网1月22日电  由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 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览2018年1月18日在京隆重开幕。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在京隆重开幕(图1)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在京隆重开幕(图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怀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再现无数先烈、爱国志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英雄气概,由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院、华夏预防职务犯罪宣教中心、中国检察官文联编辑部、北京摄影艺术协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览,彰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历尽艰难、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实现了中国革命建设历史性转折,把中国革命从挫折、失败中引向了胜利,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作出的卓越贡献,展现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集体为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在京隆重开幕(图3)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以纪实手法,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至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重要决策和主要成就,全景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以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智慧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是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是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发展大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在新阶段、新起点、新长征的路上,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积极构建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在京隆重开幕(图4)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在京隆重开幕(图5)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大型图片展在京隆重开幕(图6)


      《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图片展出共1500余幅图片,120块展板,内容丰富,版式多样,是一次规模较大的展出活动。《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不仅全景式回顾党领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还全面反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发展的基本脉络,使我们充分认识到,过去之所以取得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创新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并使之成为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理论基础。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成就我们的伟大事业。《不忘初心 筑梦中国》图片展的推出,对于鼓舞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冬日的阳光,洒满大地。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薛启亮、中纪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小平、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主任马宇光、中国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朱宪民、深圳煜新保理公司总经理苑鲁南等专家、教授、企业家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在首都展览结束后,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梅淑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