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专家简介 :刘瑛,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 副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品牌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品牌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关品牌研究会顾问、烙印品牌管理互助俱乐部首席品牌官。

刘瑛


性 别: 男


咨询专长: 品牌管理专家
 
 背 景: 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 副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品牌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品牌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关品牌研究会顾问、烙印品牌管理互助俱乐部首席品牌官。

     简 介:

长期从事品牌管理教学和咨询顾问工作,在专业方面的特长是重点研究品牌管理体系技术,品牌管理评估技术与品牌核心价值作用等,多为制造业、交通、食品、房地产、电讯、IT、连锁机构等行业服务。是我国最早的引入品牌管理理念的理论实践家。所创建的“深度思考,平移借鉴,实效执行”等科学方法论和科

学而实用的品牌管理系统技术,受到企业的和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在理论方面首先将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提升于哲学的高度来认识,提出品牌哲学命题;在市场消费理论方面,以文化的视角观察市场营销者行为,认为品牌是文化的载体,是核心价值观的表象;在经营管理方面,强调品牌文化认同感,即品牌的核心价值必须与企业全员、定位消费群相统一,而这种统一并不是传统意义的文化认同,他是经过品牌管理技术滤化的可模式化开发的实战技术。
为使这种实战技术有效执行,用多年研究成果创建了《品牌管理系统技术》,《品牌管理评估模式》、先后发表了《品牌管理概论》《品牌金规》等数十篇专业论著。由刘瑛(流鹰)倡导和创建的中国国际品牌论坛已经召开五届,邀请国外专家来中国访问、讲学近百余次,与会企业的合资合作项目已达数十家。
  刘瑛(流鹰)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品牌教育模式,第一个提出培育我国品牌管理职业阶层的概念。联合英国、美国、日本及港澳台的品牌管理组织与专家,引进了首席品牌官(CBO)、品牌管理师(BME)国际人才资质认证与培训项目,与国家人事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职业经理研究中心联合对中国品牌管理高级人才提供培训与资质认证。组织编写品牌管理人才资质评价标准、教学大纲、教程大纲及专用教材,组织开发品牌管理工具,为企业及品牌职业经理人提供管理后续服务,获得业界的高频率使用和高度赞扬。被业内尊称为中国品牌管理教育第一人,长期为品牌管理师、品牌总监资质认证以及上海交大、清华大学等高校高级品牌管理研修班授课。目前经培训获得认证的会员达千人。
刘瑛(流鹰)第一个创建了我国第一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管理系统技术》及品牌管理与价值评估系统,深受组织、团体、企业的欢迎,目前已经有近百家国际国内企业正式引入《品牌管理系统技术》,有些行业系统进行了全行业的品牌管理与价值评估,使组织、团体、企业管理更科学、更系统、更有实际收效。这将对促进我国组织、团体、企业整体提升品牌价值,健康持续发展、提高盈利能力等方面从管理方法产生重大变革,带来积极的影响。因此《品牌管理系统技术》及品牌管理与价值评估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引起了我国学术界、实业界、新闻界的高度关注。


上一篇: 天爱国
下一篇: 马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