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要求全行业依法依规推进控烟履约工作
栏目:决策研究分析 发布时间:2021-05-28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阅看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刊登的北京金叶园会议中心“阻挠控烟执法”一事时作出批示:此事暴露金叶园会议中心个别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差、办事能力差、应对本领差,影响极坏、教训深刻,成为“一粒老鼠屎搞坏一锅粥”,损坏了烟草行业控烟履约的工作成效和良好形象。值得全行业举一反三、认真反思。

    针对媒体报道的金叶园会议中心“阻挠控烟执法”一事,国家局党组高度重视,委托在家主持工作的领导同志召集有关部门开展情况调查、部署整改工作,责成金叶园会议中心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反思教训、限时整改。目前,金叶园会议中心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对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改。

    烟草局要求,行业各单位要以此为戒,认真汲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开展教育培训,切实抓好国家及地方控烟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控烟履约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要虚心接受监督,主动沟通协调,防范负面炒作,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不断提升烟草行业控烟履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