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推“互联网+”产业发展
栏目: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1-07-29

共推“互联网+”产业发展
           上海市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4月13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上海“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智慧城市服务水平、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助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与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在签约前会见时,杨雄说,上海正主动顺应“互联网+”趋势,认真谋划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欢迎腾讯等优秀互联网企业发挥所长,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助推政府优化城市管理方式和公共服务模式,为新常态下上海转型发展作贡献。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市场化、社会化机制,善于与海内外优秀企业合作,探索政府管理服务创新。

    马化腾表示,上海是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沿探索者,在信息化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条件。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腾讯公司愿和上海市政府一起,把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特别是优化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开展多方面合作。一是共同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包括在文化、医疗、金融、智能汽车等领域深入合作,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推动云计算、大数据、泛娱乐、众创平台等项目在沪落地;二是共同提升微信城市服务水平。推进上海政府机构政务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和发展,拓宽政府信息发布渠道,提升智慧城市服务水平;三是共同营造互联网创新创业环境。推动腾讯徐汇创业基地建设,引导优秀互联网创业项目向基地集聚;腾讯加强互联网线上资源开放,在上海打造升级版众创平台,并努力建成全国互联网创业标杆项目;四是共同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支持上海信息服务业企业与腾讯华东云计算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鼓励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应用云服务,并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探索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实践。
责任编辑: 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