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解放军有能力1、2天完成“武统” 派轰炸机飞台岛附近关切美菲军演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2-04-01

国防部回应解放军有能力1、2天内完成“武统”。(图片源自网络)

国防部回应解放军有能力1、2天内完成“武统”。(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美国与菲律宾近期在靠近台湾的海域举行“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敏感的台防务主管部门31日发布消息称,解放军当天早晚两次共派遣13架次军机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巡航,其中2架次轰-6轰炸机还穿越台湾岛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进入台湾所谓“东南空域”。此外,有美智库称,解放军为因应美军在太平洋区域的“部署”,频繁在台海“拿敌练兵”,台军方也证实称,逢美军机、军舰进入台岛周边海空域,解放军“必跟必问”。而对于岛内民调出现了对美国“不抱希望”的现象及认为解放军可以在1、2天内结束台海战斗的判断,我国防部31日指出,甘心为他人做“棋子”,最终难逃“弃子”的命运。“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

美军台海“秀肌肉” 解放军轰炸机飞到巴士海峡

据悉,此次联合演习共出动近9000名官兵,规模为30年来首见,地点选在靠近台湾的菲律宾北部海域。

而正当美军所谓“大秀肌肉”之际,台防务主管部门发布消息称,解放军31日早晚两次共派遣13架次军机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巡航,包括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2架次“轰-6”轰炸机、4架次“歼-10”战斗机、4架次“歼-16”战斗机,其中两架“轰-6”还穿越台湾岛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进入台湾所谓“东南空域”,台空军亦老调重弹,宣称所谓“在空警戒并防空导弹追监”。

解放军在台海“拿敌练兵”对美军“必跟必问”

针对解放军在台海周边进行常态化军事行动,有美智库学者日前撰文称,中国大陆为因应美军在太平洋区域的“部署”,近年来频繁于台海“拿敌练兵”,以强化自身战力。

对于这一说法,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31日在台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声称,已发觉所谓解放军“拿敌练兵”问题。

邱国正表示,逢美军机军舰进入台岛周边海空域,解放军“必跟必问”,台军方“亦是如此”。他扬言,目前台海军24小时进行所谓“战备侦巡”,若解放军军舰改变航行轨迹,台舰也会做出相应调整,但具体情况则未有赘述。

岛内民调:多数民众对美“协防台湾”不抱希望

随着当前俄乌冲突胶着引发台海局势持续紧张,近日有岛内民调显示,仅35%受访者认为,若台海爆发冲突,美国会出兵“协防台湾”,较去年10月大幅下降30.5%。台防务主管部门前负责人也称,“若两岸开战,解放军完全能在一两天内结束战斗。”

此外,另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近日与美国签订军售采购合同,向美采购“野战资讯通信系统”。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则称,美将依照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提供具有防卫能力的武器,接下来还会有军售宣布。

国防部:捍卫国家主权永远可以相信解放军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31日在回应相关问题时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吴谦强调,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那些外部势力的“空头支票”,终究是靠不住的。甘心为他人做“棋子”,最终难逃“弃子”的命运。从喀布尔到乌克兰,别人无法从外国得到的,台湾又怎能得到?“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