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退役上校在国家电视台公开批评“对乌军事行动”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2-05-18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7日报道,一名前俄罗斯高级军官在国家电视台上,发表了罕见的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的批评,他警告说,情况会变得更糟。

“我们不要喝‘信息镇定剂(information tranquilizers )’了,乌克兰军队道德或心理崩溃的消息会不时流传,就好像他们的士气面临崩溃一样。”退役的霍达雷诺克上校在俄罗斯“第一频道”周一的节目中说,“这一切都不接近现实。”

俄退役上校在国家电视台公开批评“对乌军事行动”

尽管遭到节目主持人的反对,但霍达雷诺克表示,乌克兰可以武装100万人。

“考虑到欧洲援助将全面生效,100万乌克兰武装士兵可以参战,我们需要看到近在眼前的现实,要在我们的行动和战略计算中考虑到这一点。坦率地说,情况会变得更糟。”他说。

霍达雷诺克也评论了俄罗斯被更广泛孤立的问题。他说:“让我们从整体战略定位来看目前的局势。不要向芬兰方向发射导弹,这看起来很荒谬。现在军事和政治方面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完全处于地缘政治孤立之中。全世界都在反对我们,即使我们不想承认这一点。”

霍达雷诺克在俄乌战争开始前就警告说,在乌克兰发动战争将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困难得多。他在二月份的一篇文章中说,“坦率地说,邻国对俄罗斯的仇恨程度被低估了。没有人会在乌克兰带着面包、盐和鲜花迎接俄罗斯军队。”

他说,“没有严肃的理由”可以认为,俄罗斯军队将在短时间内击败乌克兰。

俄退役上校在国家电视台公开批评“对乌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