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1-09-03

近期俄罗斯主流媒体报道认为,中方加强市场监管有利于促进营商环境长期稳定向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也不会影响中国市场的吸引力。

对此,在今天(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国民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显示出强大韧性和活力,为世界经济重回正轨、重拾信心、重现增长提供强大动力。与此同时,针对一些平台企业存在野蛮生长、无序扩张等突出问题,中国政府加大反垄断监管力度,依法查处有关平台企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初见成效,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稳步向好。中国政府依法依规采取有关市场监管举措,有利于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保护消费者利益。中国政府致力于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改革市场监管体制,加强反垄断监管,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投资者、经营者和消费者。

汪文斌还指出,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作为外商投资重要目的地,在去年全球外资下降40%的背景下,中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仍逆势增长4.5%。今年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8.7%。外国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市场。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保障,同各方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央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